close

1  

 

隔了好幾個月的文章!暑假在家閒閒的,所以決定來分享前陣子的高雄行!

上次的高雄一日遊非常隨性,所以內容會比較簡單,如果還有機會去玩,再補介紹給你們

 

本次的內容包含 旅館簡單介紹 / 丹丹漢堡 / 三星園抹茶 / 草間彌生展 / 高雄美麗島站 等

 

1. 啟程 搭乘國光客運

 

其實我個人比較喜歡搭乘和欣客運,但是高雄的部分他還尚未開放

所以改成國光客運,但是車費也省下了一筆。

舒適度、整潔方面 還是和欣客運比較優

 

2. 抵達高雄(台中到高雄約兩個小時車程)

 

下車之後往前方走一小段路,就可以找到高雄捷運站囉!

搞不清楚方向可以詢問服務員,一般來說都可以輕鬆找到的。

因為離入房時間有點久,所以先出發丹丹漢堡解餓,另外再去三星園吃點心

 

S__74121219  

 

丹丹漢堡介紹

 

我點的套餐是:鮮酥雞肉焿+香酥米糕(附飲料)

雞肉焿當然是南部口味啦!偏甜的!但是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

香酥米糕我好喜歡~不喜歡吃甜甜的南部口味的話,就試試看這個!

 

Q:丹丹漢堡如何去? 

為了方便解釋我都統一把起始點訂在高雄車站喲

 

 

guide_routemap  

 

(圖 高雄捷運路線圖 /取自高雄捷運官網)

 

 

先看到紅線R11高雄車站

 要到丹丹漢堡(五福店)可以搭到橘線O6信義國小、O7文化中心

之後開Google Map定位,步行幾分鐘就會到達!

 

丹丹漢堡在高雄有二十多家分店,去之前記得先查清楚喲

高雄各分店資訊:請點此查看

 

三星園抹茶介紹

 

去高雄前在ig上看到別人發的照片,抹茶控的我一定要去吃呀!

炎炎夏日吃上一碗抹茶冰,超幸福又透心涼~

 

本次去的是三星園 民和茶屋店(此分店沒有鯛魚燒冰)

 

這家分店座位較少,沒有定位的話可能需要等一下

所以我幫大家查了ㄧ下,明誠路上的上林茶屋分店座位比較多

天氣太熱不想要候位的話,可以選擇去三星園明誠路的分店唷!

高雄三星園各分店資訊:請點此查看

 

Q:三星園抹茶(民和茶屋店)該如何去?

搭乘橘線到O6信義國小站,五號出口出站,步行五分鐘多就可以到了

店面很明顯唷!那ㄧ排大概只有他的裝潢那麼日式~

以下都是我自己拍攝的,給大家認認他的店面長怎樣,比較好找!

 

未命名-1  

 

3. Check In(飯店介紹:" Hotel Wo 窩飯店" )

 

這次訂的是位在高雄前金區的Hotel Wo

起初是被他官網拍攝的大廳吸引了,實際看過後,房間、浴室也很不錯耶!

但是二樓的天花板有點矮,身高180幾公分的人,可能會有點負擔。

 

圖片全都是我自己拍攝的,分享給大家!

(上排從左開始介紹依序是:大廳的吊燈、四人房內拍攝、浴室)

(下排從左開始介紹依序是:四人房內拍攝、飯店外、飯店大廳)

未命名-1  

 

Q:該如何到達 窩飯店?

在美麗島站轉乘橘線市議會站,1號出口步行自強路往北行,七賢二路左轉後直走。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394號

電話:07-282-6000

官網:Hotel Wo(官網提供附近景點、房型介紹 、飯店餐廳介紹、其他設施 等)

 

IMG_6069  

到了美麗島站當然要當標準觀光客照個幾張囉!

 

 

 

4. 出發覓食、逛街

 

由於我們行程安排太隨性,導致我們去了ㄧ個充滿大陸客的三多商圈

都是大陸客就算了!除了有ㄧ攤烤肉店,其餘都沒什麼吸引力QQ

而且走沒有幾步,就會看到海鮮店,全部不寫價格的那種~(重複率超高)

 

接下來出發漢神巨蛋(跟漢神百貨不一樣唷)

在漢神我阿姨完全逛瘋了~哈哈哈!在ZARA買了一大袋!

可能是裝潢擺設的關係,比其他分店好逛耶~

 

Q:漢神百貨如何去?

搭乘紅線到R14巨蛋站,五號出口走三分鐘就到了。

 


5. 回飯店 休息

 

真的是非常隨意的高雄遊,想走哪就去哪~

 

逛完漢神巨蛋就已經天黑啦!走了一天趕快回飯店洗洗睡了!

隔天準備出發高雄美術館,看看草間彌生展覽。

第一天的晚餐就在三多商圈隨便吃,所以沒有特別介紹囉

 

6. 第二天 出發高雄美術館(草間彌生展覽)

 

在高雄的最後ㄧ個行程!

 

Q:高雄美術館該如何去?

搭乘捷運紅線到R13凹子底站,出站後搭乘公車紅32A,在美術公園下車!

(我個人有下載高雄搭公車APP非常方便,可以隨時查看到站時間)

 

IMG_6110拷貝  

 

到了之後就速速買票進場囉!一個人是$280!

草間彌生展內幾乎都是不能拍照的,記得遵守規則唷~

偶爾跟家人出來走走逛逛,看個展覽也很不錯耶 

只是我個人可能不太適合這種類型的展覽,所以一樓的攝影展比較吸引我!(免費的)

愛攝影的我也很喜歡看別人拍的作品,台灣的景物、文化、還有人像

每張照片都有ㄧ個屬於他自己的故事或由來,ㄧ個人靜靜地品嘗每個作品,這感覺很不錯~

 

 


 

 

由於去高雄之前,沒有寫文章的計畫,所以有些地方可能會寫得不夠清楚,請見諒

然後!接下來我打算打ㄧ篇綜合食記(大雜燴哈哈)最近去的餐廳會統一介紹在那篇文章裡!

如果想要隨時掌握我去哪吃了什麼美食,就看看我的IG吧~ 帳號:@uio1214

 

最後謝謝大家的閱讀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uio12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